热点回应

明泽学校招生标准

咨询:

反映人户籍是南关区新立城镇齐家村,其妻子户籍是德惠市,居住在:净月区福祉大路福祉一号小区,该处房产是反映人父亲的名字,没有暂住证,咨询以上情况是否符合净月区天兴路明泽学校招生标准,请职能部门解答。

回复:

市民您好,就您的留言问题,净月区高度重视,已责成教育局调查核实处理,回复如下:尊敬的反映人,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净月教育的关心与关注!明泽学校是净月区公办学校,公办学校实行划片入学,划片入学应当符合“两个一致”原则。结合您家情况,适龄儿童少年父母在长春市城区、开发区无住房,适龄儿童少年及其父母和祖父母(外祖父母)三代人户籍与家庭住房一致,新生自出生之日起,即落户在祖父母(外祖父母)户籍上并实际居住,且户籍从未迁移,视为符合“两个一致”。父母一方或双方为现役军人,父母一方在外地工作且户籍在工作地,父母一方为农村户籍等情形,视为符合“两个一致”。由于明泽学校是预警学校,要求您家符合“两个一致”的时间在2021年12月3日之前。如仍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0431-89641033
回复部门:教育局

2024-03-19 14:09:06

农博园开放时间

咨询:

市民咨询净月开发区农博园是否对外开放植物园展馆,因反映人有带家人游园的计划,请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告知展馆开放时间等相关信息。

回复:

市民您好,就您的留言问题,净月区高度重视,已责成长春农业博览园调查核实处理,回复如下:1月28日至2月16日,日游农博园,夜游光影秀,第十四届冬季农博会延续开放至2月29日。日场时间9:00至16:00,夜场时间16:30至21:00。 优惠政策:(1)1.20米以下儿童免门票 (含1.2米,须有成人监护) (2)现役和退役军人免门票(须持本人现役军人证和退役军人优待证) (3)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持本人优待证免门票。 (4)65岁以上老人(须持本人身份证或老年证)、残疾人(须持本人残疾证)及医护人员(须持本人医师证)免票。 (5)吉享卡、吉健卡持有人及2名随行人员免门票。 (6)除组委会下发的有效证件外,其他证件均不免票,感谢您的来电。
回复部门:长春农业博览园

2024-02-17 15:39:56

户口问题

咨询:

本人户口首页是农业家庭户口,老婆和孩子落户到户口本上写的是家庭户口,请问我老婆和孩子是否属于本村的农业户口性质?是否能享受本村的所有共有集体权益,包括以后得土地各项权益?
还是说虽然落到农村但是属于城市户口性质,不能享受本村各项集体权益?
麻烦领导帮忙解答,很是疑惑!谢谢!

回复:

市民您好,就您的留言问题,净月区高度重视,已责成新湖镇政府调查核实处理,回复如下:1.关于您妻子和孩子是否为农业户口的问题,需要咨询籍所在地派出所。2.关于您的妻子和孩子是否享受你村共有集体权益问题,需要根据您自身实际情况,结合《净月高新区关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的指导意见》中关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确认”的要求进行确认,同时需要根据所要享受的具体村集体权益事宜,经本村民主议定程序认定决定。

2024-01-08 17:13:59

102条 当前在第   页
尾页下一页上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