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召开2021年度贫困妇女“两癌”检查工作会议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日期:2021-05-28 08:45

为保质保量开展、完成好2021年度净月高新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家庭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两癌”检查工作, 5月26日, 区妇联组织召开全区2021年妇女“两癌”检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妇联主席陈宏伟主持,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妇联干事,各村、社区妇女“两癌”检查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妇联主席陈宏伟通报了全区2020年妇女“两癌”检查的工作情况,对2021年全区组织贫困妇女参加“两癌”检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镇、街道妇联组织村、社区妇联做好全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家庭适龄妇女的摸底统计,了解、掌握实际参检意愿,加大动员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参检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提高知晓率、参检率,积极帮助、争取医疗救助和生活帮扶,做好贫困妇女参检服务等有关工作。

 

今年区妇联将组织全区215名贫困妇女免费参加妇女“两癌”检查,检查自2021年5月正式启动,将于9月30日前全面完成。组织开展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是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群众、改善民生、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和家庭幸福指数,也是妇联组织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在区妇联的统筹组织下,各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一定要把这项工作认真做好、抓实,让贫困妇女感受到妇联组织的关心关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切实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