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我行动”——永兴街道天泽社区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来源:永兴街道 日期:2020-11-30 15:07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提高居民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减少艾滋病病毒的传播机率。近日,永兴街道天泽社区以“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进行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天泽社区网格长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

社区网格长走上街头,把宣传材料发放到居民手中,耐心为过往居民讲解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帮助居民树立预防艾滋病的意识,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掌握科学的防艾知识,从而避免可能导致艾滋病的危险行为,提高居民群众对艾滋病的高度重视与认知,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社区工作人员还针对老、中、青三个年龄段,面对面地解答居民的一些难点问题,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帮助居民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掌握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自觉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和自我健康意识,避免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行为,营造尊重生命、远离艾滋的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社区居民进一步知晓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症状表现和如何来预防艾滋病,增强了居民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相信只要大家都能正视艾滋病、关注艾滋病预防,终有一天人类将战胜艾滋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