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办科创论坛 分享实践经验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吉林 日期:2021-10-25 14:02

10月23日,以“自强创新 同走创业路”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创业实践经验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春净月高新区举行。这是在2021年全国创新创业活动周之际,吉林省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是齐聚各方力量,共谋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

科技创新创业实践经验与高质量发展论坛。梁琪佳摄

本次论坛是在科技部火炬中心下,由吉林省科技厅、长春市科技局联合主办,长春净月高新区科技创新委员会、长春净月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长春聚达利创服商务有限公司、吉林省星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共同承办。

论坛围绕着“自强创新 同走创业路”主题,邀请了吉林省科技创新创业优秀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典型代表、优秀科创企业代表做成功经验分享,邀请了国内知名创投专家、双创教育专家对创业企业做专业指导,并组织了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展示和现场交流对接等活动。

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东致辞。梁琪佳摄

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东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净月高新区近年来按照国家对双创工作的要求,找准新定位、塑造新优势。确定了影视文旅、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三大主导产业和金融总部、科技研发、生态环保三大重点行业。希望借助本次活动群力群策,为我省、我市及净月区双创工作把脉,指引方向,促进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会长李文杰致辞。

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会长李文杰在致辞中讲到,促进会一直把推进创新创业作为核心工作,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汇聚高素质人才和高水平创业团队,组织开展活动,服务创新创业,有效地营造了崇尚创新、致力创业的良好环境氛围。目前,我省双创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列居全国第一梯队行列。未来还要整合国内外、省内外双创资源,以科技创新为突破,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构建协同创新体系,加强双创服务平台建设,建好孵化基地,拓展市场,增强技术创新、双创服务、投资融资服务;打造新业态新模式生态发展环境,构建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氛围。

论坛现场。

在创新创业实践经验分享中,摆渡创新工场刘铮总经理分享了摆渡的故事,长春见真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韦平平总经理分享创业之路,吉林省微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张宇总经理、长春长光精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周立勋副总经理分别介绍了创业经验。此外,浙江裕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王天飞董事长就企业创业中的风险进行了分析讲解,吉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费宇鹏教授对创业案例进行了点评。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净月区在孵科技创业企业宣传展示。

本次论坛,通过创新创业理论研讨、经验分享、精准指导、对接交流,共谋双创工作发展大计,对促进吉林省自强自立、自主创新、高水平创业将起到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