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双创项目成果展示路演会:6个重磅项目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1-10-25 13:58

中新网吉林新闻10月23日电 (李丹)23日,吉林省双创项目成果展示路演会在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玖壹咖啡国家级众创空间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家政、环保等6个项目领域的青年创客展示了他们的创业项目,分享了创业经验,并与现场导师进行了交流。

吉林省双创项目成果展示路演会在长春举行。李丹/摄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长春市科学技术局协办,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吉林省玖壹咖啡众创空间共同承办。这是2021年全国创新创业活动周,长春净月高新区举办的系列双创活动之一。

易启科技进行项目路演。李丹/摄

“我们这次路演的项目是软格家居APP,通过这次路演得到广大市场和投资人的认可。”软格家居AI人工智能负责人于新亮介绍,他们的项目是基于人工智能为基础的一个智能、智选、智推的家居类新零售平台。他们希望通过企业自主研发的基于家居场景的机器人,帮助本地家居代理商降低营销成本,零距离触达客户。

“目前吉林省的‘双创’环境特别好,政策支持力度也特别大,能够让我们这些早期创业者把更多精力放在产品设计和市场上。我们致力于成为长春家居本地化电子商务的践行者和推行者。”于新亮说。

宝悠咪国际孕婴中心创始人李磊进行项目路演。李丹/摄

据宝悠咪国际孕婴中心创始人李磊介绍,此次他们的路演项目是宝悠咪国际孕婴中心的孕婴服务。“我们这个行业其实属于家庭服务板块,孕婴服务在整个育儿服务中是个短板,我们针对婴幼儿3个月到36个月的周期,对从事孕婴服务的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促进了上万个劳动力就业,帮服务行业建立了从无标准到有标准的环境体系,使孕婴服务行业拥有了正规的服务标准和流程。”李磊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6项创业项目参与路演,分别为:易企科技、软格家居AI人工智能、宝悠咪国际孕婴中心、新大周环保柴油、AI视觉体态测试仪、智能仿生吸奶器。会上,企业家代表就企业创业中的风险进行了分析讲解,行业专家对创业案例进行了点评,会后,各企业家、各行业专家还同项目代表进行了交流对接。

“这次活动主要是通过路演的形式,向全省的科技工作者来展示吉林省创新创业的成果和创业项目的发展过程。目前6个项目有4个走向成熟,2个在设计阶段。今天我们请到了专家、职业投资人围绕项目进行点评和指导。”吉林省玖壹咖啡众创空间总经理席兵表示,玖壹咖啡作为国家级双创平台,要为创业者提供更多便捷有力的条件,希望激发全社会更多的创业热情,带动社会各方面人才参与到创新创业中。

近年来,长春净月高新区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创新创业的政策,形成了良好的双创氛围,各政策在全区各级孵化载体都得到了良好的落实,净月高新区创新创业活性越发强劲,创客群体之壮大前所未见,高含金量的双创活动鳞次栉比。净月高新区双创资源丰富,拥有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13所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14余万人,国家级、省级重点科研机构11个,国家科技研发平台22个、省部级研发服务平台400个。全区科技型企业1000余家,各类孵化载体32个,其中国家级载体8个、省级载体6个,孵化面积32万平方米,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