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为城市绿化增“色”添“彩”



来源:长春日报 日期:2020-07-29 10:38

净月高新区实施以“彩化”为重点的绿化提升。 张晓黎 摄

 

本报讯 (记者张晓黎)道路两侧,粉色的凤仙、红色的海棠、紫色的千日紫,杂色的小丽花等竞相盛开、争奇斗艳,为炎热的夏日增添了欢快的色彩……为满足群众对美好人居环境的要求,近日,净月高新区实施以“彩化”为重点的绿化提升,让净月不但绿树成荫,还要色彩丰富。

记者在净月大街看到,隔离带上种植了金叶榆和马蔺。在马蔺下,还种植了石竹和孔雀草,与金叶榆高低呼应,更有铁树、一品红、变叶木等花卉组成的景观小品,与行道树和绿篱相映成趣,整个净月大街更显生机盎然。截至目前,净月大街彩化面积已达2.4万平方米,通过立体彩化、花箱、花墙、吊篮等方式对整条街道进行装饰,全街彩化共用花卉30余种。

“在种植花卉的同时,也特别注重利用各种方式增加花卉量,丰富设计层次。”净月高新区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轻轨高架桥下放置摆放式花墙和花柱,花卉色块面积大,色彩艳丽醒目,形成漂亮的绿化景观。

布置鲜花主题造型,也是彩化方式之一。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正门、西门和净月大街临街部分大学校门口等主要节点设置了多处立体彩化主题造型。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林业和园林局将加强现有绿色植物和花卉养护,进一步提升“森林花园、净月宜居”的区域形象,为改善长春市人居环境锦上添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