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硕街道全员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博硕街道 日期:2023-06-05 10:13
按照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区“百日攻坚”指挥部安排部署,5月23日起,博硕街道领导班子带队全员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博硕街道领导班子带队60余名机关干部、各社区工作者、网格员140余名,加入到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中来。
 
一是聚力宣传,时时预警。线上,街道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群众通用网络方式进行消防、燃气等安全知识转发,形成网上处处有安全提示的良好氛围。线下,街道在辖区内旭阳、华友开元名都、迅驰广场等重点工商贸企业悬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标语条幅,辖区内有LED屏幕的商户全部循环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各社区公示栏、小区公示栏全部张贴安全用电海报。目前,街道转发安全生产宣传海报至社区居民群、商户群、重点工贸企业群3760余次,悬挂用电安全条幅共计168条,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全员下沉一线,开展敲门行动。博硕街道领导班子带队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单、面对面宣传讲解提醒、宣传、防范不漏一户,在全街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每日一巡,各带班领导和科室上下午交替巡查中,累计发放张贴安全用电、餐饮液态燃料使用安全、电气焊安全作业等宣传海报3110余份,对3234户居民家中进行检查,达到了理想的宣传效果。
 
 
三是专班联动检查,隐患筛查全面、精准。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协同三个专班电气焊专班、用户用电安全专班、大型商业综合体专班对餐饮、旅馆、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燃气、电气、消防、电气焊等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截至目前三大专班已累计检查638家商户及综合体,共检查出用电安全隐患110项,综合体安全隐患3项,皆于本周整改完毕。
 
接下来,博硕街道将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紧抓安全生产中的各项重点工作,做好安全宣传、排查、整治,建立台账,闭环管理,并常态化开展好各项专项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