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3-05-17 16:39

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在全区掀起抓安全生产的热潮。5月17日,在长春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后,净月高新区立即接续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洪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周洪亮强调五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区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各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的指挥部,内设综合协调组、督导检查组、考核考评组、宣传舆情组等四个工作组实体化运作,建立专人负责、通报调度、工作例会、督导检查、考核评比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按照序时进度有力推进。二是狠抓两条主线。“6+N”源头治理方面,在前期6个重点领域基础上,将大型商业综合体、危化品、建筑施工、文化旅游、特种设备5个领域纳入到源头治理体系。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面,聚焦消防、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突出重点、真查实改、常抓不懈。三是压实各方责任。指挥部内各位副总指挥按照消防和安全生产协调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对各自分管的行业领域和包保的镇街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开展督查。进一步加强净发集团的主体责任落实,并建设信息化平台,实现安全生产查、改、督的全流程痕迹化管理。四是严肃考核问责。效仿我市工作方式形成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对各牵头部门、相关行业和属地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开展督查,形成工作专报,区纪检监察工委要开展监督,切实推动本次行动取得实效。五是广泛宣传造势。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充分发动“三长”“志愿者”,在全社会形成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妥善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和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做好重点环节的入户宣传工作。

区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驻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