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硕街道召开消防培训会议及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博硕街道 日期:2023-05-10 16:27

为全力做好夏季消防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提升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能力,5月9日,博硕街道邀请吉林省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周立平教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与社区(村)书记、网格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周立平教官对近期大型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火灾事故的危害性,重点讲解了消防事故发生的原因,预防措施,以及火场中逃生时机和自救方法。同时演示了消防器材的配置和正确使用方法。

培训会议结束后,进行模拟火灾逃生演练。火灾预警报警后,在应急工作人员指挥下,全楼工作人员捂住口鼻,迅速由东西两侧疏散楼梯有序撤离至室外,全程用时两分钟。安全疏散完毕后,在周教员指导下,部分工作人员现场操作灭火器对火情进行扑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实际操作能力。整个逃生演练活动井然有序、严肃认真。

演练结束后,博硕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要求各位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要认真负责,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应急制度,确保辖区内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博硕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的防灭火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氛围,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