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检查+培训”模式 筑牢快递行业防疫和安全“双防线”



来源:建设发展局 日期:2022-05-09 09:19

为了让净月高新区内快递企业和工作人员快速适应疫情防控形势下复工复产要求,逐步恢复正常有序的经营活动,净月高新区建设发展局联合区疾控、应急部门对辖区内快递企业、网点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疏堵结合、检查与培训相辅相成的模式,提高企业和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筑牢行业防疫和安全壁垒,为广大百姓守护好快递服务的安全防线。

5月7日下午,联合检查组对京东永顺、众城,顺丰二十九营业部、如园营业部、六十二营业部和中国邮政吉林省分公司、金鑫街揽投部等12家单位进行检查,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现场指导立即整改,其它问题限期整改。区疾控卫生专家现场对120余人开展了疫情防控常识培训,尤其针对工作人员穿戴防护服的要求、场所和物品消毒的方法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检查+培训”模式,快递工作人员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掌握了疫情防控常识。此外,净月高新区建设发展局还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每天分三个时段向快递企业推送疫情防控常识和安全生产常识,为辖区快递行业有序恢复正常经营活动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