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1-06 08:56

1月4日,净月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超主持会议,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鞠峻、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晓辉参加会议。

会上,净月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国家、省、市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近期国内典型事故案例,并针对春节前人流、车流、物流陡增,事故易发、频发的特点,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王长久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警钟长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松劲、不懈怠。全区各分管战线和行业属地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特点,深入研判本辖区本行业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多措并举,确保重点行业领域查彻底、管到位。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管控,加强排查整治,配合燃气企业做好居民“阀、管、灶”改造和入户排查工作、加快老旧燃气管网改造进度,严格第三方施工单位监管,扎实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抓实农村、城镇和森林防火工作,充分发挥消防安全委员会作用;加强危化品安全防范,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全面强化道路交通领域监管,突出“两客一危”安全监管、公路保通保畅和公路施工现场安全监管;严防建筑施工领域风险,强化关键点位检查,严防火灾、中毒事故,严厉打击违规作业;全力抓好冰雪文化旅游安全,积极开展安全排查管控,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强化极端天气预警。三是坚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举措能落地、见实效。夯实各级责任,严格执行“411”社会公示制度,确保各项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强化安全宣传,各行业、属地要抓住重要事件节点,加大投入,强化宣传力度和氛围营造,拓宽覆盖面;严格隐患查改,各行业、属地要对所属领域及辖区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隐患要制定相应的台账,规定整改责任人、完成时限,定期开展复查,确保各项隐患闭环整改、逐条销项。

 

净月高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村)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