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凝心聚力谋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净月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净月高新区 日期:2021-11-22 10:57
11月19日,净月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春市委常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主持会议。
会上,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洪健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长春市委常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出席会议并讲话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主持会议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洪健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认真抓紧抓好,确保全会精神在净月落地生根。
王长久就下一步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不断深化对建党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自觉从内心深处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身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区高质量发展建设中;要善于把党的历史经验传承好、运用好、实践好,更好地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我区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自觉对标对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忠诚核心成为我们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实推动全区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二是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让忠诚核心成为净月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净月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认真落实省委“一主六双”产业布局,聚焦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和“六城联动”战略部署,主动扛起建设“文化创意城”核心区的重大职责使命,紧紧扭住“两轴、一带、十园”产业空间布局,以“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努力闯出净月奋勇向前的新路子,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扩大“走遍净月解难题”专项行动成效,拿出更加有力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始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闯关夺隘、破浪前行;要不断增强全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
三是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以决胜全年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主动加压,打起精神,鼓足干劲,“弹好钢琴”,进一步明差距、析症结、强措施、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指标,对标对表年初设定的各项指标,加强对关键领域、发展困难企业的关注;抓项目,加快在建项目推进,定期深入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难题,确保项目及早开工、及时完工。加快项目谋划,精心谋划储备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抓紧开展前期工作,为明年开工打好基础,强化项目招引,全面梳理排摸在手在谈项目,做好引进项目后续服务工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抓主体,不折不扣做好能耗“双控”,坚持有保有压,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也要扎实做好企业服务,帮助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抓消费,抢抓“双十二”、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精心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抓紧研究谋划,精准投放一批消费券,并组织开展直播带货行动,大力发展网络经济,推动消费保持较快增长。抓好冬季冰雪旅游消费,办好冰雪旅游节事活动,完善各项配套保障,全力打造冰雪消费季,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抓稳定,紧盯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社会治理、校园安全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精准预警、制定预案,全力排查化解,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要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抓谋划,提前在冬季做好项目可研、立项、审批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要抓好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策划工作,确保方向准、项目实、好实施。
曲国辉指出,全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精心组织、精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学促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组织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分层分级开展专题培训,宣传部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宣传阵地,抓好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各单位、各部门要广泛进行宣传发动,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切实增强宣传效果,在全区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对标、全力落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起来,与我区加快建设“文化创意城”核心区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开展好当前工作,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净月高新区领导张金超、鞠峻、侯俊杰、李晓辉,伪满皇宫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志强,区机关各部门、各镇(街道)、各企(事)业单位、各驻区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