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行动抗冰雪 全力以赴保安全——新立城镇积极应对突发天气



来源:新立城镇 日期:2021-11-12 16:07

6日—11日我省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全省范围明显雨雪、寒潮降温及大风天气。此次过程影响时间长、范围广、雨雪交加、灾害天气种类多,针对这次极端天气的变化,新立城全镇上下提前部署、高效行动,强化防范措施,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发生。

新立城镇党委书记赵国华带队,深入各村,指导灾害应对和应急处置,针对各村发展差异现场分析本村面临的灾害形势与工作重点,并根据根据存在的不同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提出了具体措施,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新立城镇镇长陈明怀现场指挥,镇班子成员各司其职,机关各相关部门火速行动,深入村屯、企业、养老机构等重点、节点,组织各村干部和工作队伍开展道路清雪清障、村屯冰雪清运、危倒房排查、危化企业检查等工作,做好温室大棚、畜禽圈舍保暖初雪防坍塌工作和受灾情况统计。

在保道路畅通上,本次寒潮过程雨雪量较大,道路出现积水、积雪或结冰,全镇的道路交通受到了极大影响,各村、社区第一时间调配机械队伍,及时清冰除雪。在保生产和建筑安全上,镇安委会及时行动,督促危化品企业做好管道、设备设施防冻、防凝措施,暂停非必要的检维修作业和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停止一切室外高处检维修作业;建筑施工工地采取“干部+专家”的模式对施工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好防控措施。在镇安委会统一指挥下,科室、村、社区对危倒房进行了排查,对楼顶悬冰进行了清理;镇本级各行管部门深入学校、宗教、养老机构等场所,对供暖、用气、用电等进行了重点安全检查。

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新立城镇共转发、发布各类通知和预警信息16条,制发《新立城镇雨雪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等方案,组织开展排查3轮,发动镇村干部200余人次,及时消除了各类隐患,确保了极端天气下镇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