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祉街道银杏社区开展“关注家庭教育 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来源:福祉街道 日期:2021-11-05 10:40
11月3日,福祉街道银杏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参加“关注家庭教育 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高质量陪伴孩子 关注孩子情感需要”,旨在向居民宣传家庭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家庭教育,让居民学会更好的处理亲子关系、家庭关系。
活动中,专业的心理咨询师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家长们充分体验低质量陪伴孩子和高质量陪伴孩子的不同之处,使家长们能够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通过角色体验,家长们发现,低质量陪伴孩子时“人在心不在”“批评说教”等表现,会给孩子们造成的感到自己被忽视、没有安全感、缺乏自信等心理问题。高质量陪伴孩子时,孩子们能够切身感觉到爸爸妈妈是爱自己的,感受到家长给予自己的力量,大大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感和自豪感。
高质量陪伴孩子的三个要素有三个,分别是专注、倾听和情感。通过角色体检,使家长们充分了解了如何高质量陪伴孩子,唤起孩子的内在动力,带领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也增进了亲子关系。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经过专业的指导,育儿更轻松,更多关注孩子的情感需要,使孩子的心理更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