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全面开展2021年“代理妈妈”活动



来源:净月高新区 日期:2021-11-03 08:47
为进一步发挥“代理妈妈”活动在净月高新区扶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促进作用,继续发挥全区各机关、企事业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团员、干部职工在“代理妈妈”活动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动员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代理妈妈”活动,切实为净月高新区因家庭、疾病等原因导致就学、生活困难的困境学生(儿童)提供学习、生活救助,保障孩子们都能上得起学、念得好书。在净月高新区妇联的统一部署下,近期,全区各部门(单位)开展了代理对接和首次救助活动。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高度重视“代理妈妈”活动,11月1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带领支部党员代表到净月潭实验小学进行帮扶对接并慰问困境学生小彤(化名)。小彤是长春净月潭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学习认真、成绩优秀,喜欢唱歌和主持。支部党员得知其家庭困难后,纷纷主动捐款,精心为她准备了学习文具、书包还有书籍,并特别针对小彤的爱好准备了音响一体麦克风。帮扶对接中,党工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详细了解了小彤的学习、生活、家庭情况,在得知小彤的梦想是今后成为一名主持人后,勉励她要继续努力学习,勇敢追梦。

净月高新区建设发展局积极响应净月高新区妇联“代理妈妈”爱心行动,相关领导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捐款4千余元资助净月潭实验小学4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并与4名受资助学生的家长开展座谈,对他们的家庭、学习、爱好和健康情况进行了解,并将助学金1000元和图书送到学生手中,对他们的家庭、学习和未来生活寄予衷心祝愿。
净月高新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创服中心)到净月潭实验小学开展净月高新区“代理妈妈”活动,相关领导组织部门全体人员为净月潭实验小学三年二班一名学生爱心捐赠现金1000元及学习文具。
净月高新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的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代理妈妈”活动,及时把握活动开展时机、适时组织做好代理对接、救助等有关工作,主动与孩子就读所在学校、常住镇街加强沟通联系,各方面本着为困境儿童解困的高度负责精神,认真完成代理救助任务,并对口帮扶净月潭实验小学三年级小豪(化名)同学,该名同学祖父患病卧床,需要人长期照顾与用药,祖母患有糖尿病、脑梗,也需要长期用药,母亲在家照顾老人无法工作,父亲在美发店打工,月收入2500元,家庭特别困难。净月高新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志愿团队委派志愿代表于11月1日,将帮扶资金转交给孩子家长,把代理救助活动落到实处。
全区各镇、街道也纷纷开展“代理妈妈”对接、救助活动。10月29日,新立城镇妇联在长春市第55中学举办“代理妈妈”捐资助学对接仪式,全镇机关干部共计捐助资金6020元,为第55中学的5名同学提供资助,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新立城镇妇联相关领导按照“因人制宜 按需帮扶”的活动原则,结合被代理孩子的生活学习需求,为他们送去适用的学习用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玉潭镇的党员干部在“代理妈妈”活动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10月29日下午,玉潭镇党委副书记、镇妇联主席带队到培元中学和华岳学校,为5名困难学生每人送去600元的助学金和羽绒服,相关领导亲切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及生活状况,为孩子们送上了真挚祝福,并表达了殷切的希望,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多年来,玉潭镇的“代理妈妈”活动已使得一大批困境学生得到了救助,下一步,玉潭镇政府将继续坚持,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发挥“代理妈妈”活动在扶贫济困、民生改善上的积极作用,尽力保障孩子们能上得起学、念得好书。同时,玉潭镇妇联与两个学校分别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确保后续代理救助活动能够持续有效地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