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统计局开展统计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统计局 日期:2021-11-02 14:19

为贯彻全省“两确保一率先”和全市“三个高于”目标任务,按照全市开展的“引领长春高质量发展”统计领跑计划要求,2021年10月28日与29日,区统计局举办“统计业务知识培训”活动,对全区全部规模以上共计491户企业财务报表人员进行统计报表业务培训。

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表示,统计报表工作人员要以统计制度和统计指标体系为引领,以统计法规和条例为准绳,进一步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推动我区统计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做新时代依法统计的维护者,切实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要把搞准搞实统计数字上升到政治的高度来认识;二要履职尽责,增强紧迫感,做新时代依法统计作的践行者,全力配合统计局严格落实好统计报表的质量要求和时效要求;三要完善机制,增强责任感,加快落实报表人员补助政策,为企业报表人员提供一定的经济奖励,提高报表人员工作积极性。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固定资产投资专业、建筑业专业、服务业专业、贸易业专业和工业专业统计基础知识。培训中,各专业负责人对各专业统计报表要求和统计政策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并要求企业统计报表工作人员在往后的统计工作中,一是提高数据报送时效性,确保按时报送、及时准确;二是提高统计方式的灵活性,确保合法合规、务实创新;三是提高统计数据匹配度,确保科学合理、相互支撑。在熟练掌握统计政策的基础上,确保数据合理合法,准确有效反映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