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城乡融合发展——金融产业发展局组织开展畜牧业融资对接活动



来源:金融产业发展局 日期:2021-09-30 13:24

为切实解决净月高新区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农村经济蓬勃发展,助推城乡融合,实现农业产业进一步发展。区金融产业发展局按照《关于印发<吉林省推进畜禽活体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吉金局联字[2021]04号)的工作安排,认真开展金融服务月活动,第一时间对接区农业管理部门了解畜牧业相关情况,对辖区内畜禽活体抵押贷款服务情况进行总体研究与部署,并开展养殖户融资需求征集工作。

经了解,目前净月区畜牧业实体养殖多数为小型养殖户,无大型养殖场,因此畜牧养殖具有“零、小、散”特点,且养殖场均位于新湖镇。针对以上情况,9月29日,金融产业发展局携省农担公司、兴业银行前往新湖镇开展现场对接工作,10户个体养殖户参与此次活动。

会上,省农担及兴业银行的业务专家根据净月区养殖户的特征,针对性的介绍了担保政策及信贷产品,并举出典型案例生动的讲解了特色产品政策及业务流程;参会的养殖户较为积极,分别根据自身实际经营情况提出了疑问,业务专家则细致耐心的进行解答,在会上面对面共同探讨,寻求解决方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金融、农业部门,各镇各村,以及相关金融机构的能动性。主动对接,积极提供服务,得到了养殖户的认可。下一步,区金融产业发展局将继续保持与相关部门及机构的沟通联系,关注后续进展,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助力区内农业产业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