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净月高新区 日期:2021-08-18 14:33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大群死群伤事故、有效避免一般事故发生,8月17日上午,净月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主持会议,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应急管理局、净月公安分局等19个部门及净月街道、永兴街道等10个街道、乡镇关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并有针对性的对疑难问题予以逐个研判和破解。
曲国辉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高位统筹。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工作底线。管委会成立隐患整治专班,研究解决各行业、属地在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二是建立长效。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实“411”公示制度,从根本上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从源头上把企业事故隐患降到最低;三是动态管控。完善网格化系统建设,实时动态更新企业和监管信息,明确各部门监管职责范围,实现尽职免责,坚决避免层层失守、关关漏洞。
曲国辉指出,“7•24”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后,经过第一阶段对违章建筑、人员密集和聚集场所以及重大安全隐患按照“三个一律”的要求进行整治,第二阶段对全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清查,并形成了分类分级台账,下一阶段重点要研究解决隐患的整改问题:一是要按照红、橙、黄、蓝四色隐患等级进行分级确认,实施全覆盖;二是按照行业管大的、属地管小的原则,各自牵头做好隐患整改工作,红色等级经过整改验收可以调整为蓝色常态化管控,橙色、黄色隐患整改不到位可以调整为红色封停;三是有针对性的解决疑难问题,成立若干工作小组,按照轻重缓急、分门别类解决隐患整改难题;四是从违法建设和安全隐患两条线出发整改隐患:针对违法建设问题,管委会成立专班研究,按照拆除或补办手续进行处理。针对安全隐患问题,行业、属地要按照大、小分级,实施闭环整改。
曲国辉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通过落实分行业、分专业、分属地、分等级、分颜色的“五分”整治,实现主体责任全落实、监管责任全覆盖、监督检查全要素、隐患整治全闭环的“四全”目标,以务实、规范、高效、高质量的工作态度和措施方法,遏制重大事故和避免一般事故发生。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