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净月高新区 日期:2021-08-17 10:46
 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解民忧。自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需求的实践活动纷纷涌现。通过把一件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净月高新区德容街道福盛社区开展了“群众微心愿 党员来实现”主题活动,一批批共产党员用实践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宗旨,涌现出一件件“暧心”的故事。居住在福盛家园的田大姐家,家庭情况困难,田大姐本人患有严重的冠心病,丈夫因患有骨瘤做了手术,生活无法自理,家中还有三个孩子正在上学。大儿子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已经顺利上大学,两个小儿子正在上小学,由于家庭负担较重,两个孩子从小到大身上穿的都是大家救济的旧衣服,能穿上一套新衣服是两个孩子的愿望。得知这一情况后,德容街道党员赵玉峰和福盛社区党员张冉冉主动认领了两个孩子的“微心愿”,在福盛社区副书记秦海燕的陪同下,为两个孩子送上两套国产品牌“鸿星尔克”的新衣服和鞋,并给孩子讲述了“鸿星尔克”企业在亏损的情况下倾力援助河南灾区的故事。实现心愿的两个孩子在兴奋之余也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以“大爱”回馈社会。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党支部依托支部联建平台,联合华府社区党支部开展“圆梦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前,区宣传部党支部12名党员已经通过华府社区认领了12个来自群众的“微心愿”。 “太好了,这本书带拼音我能看”“这个血压仪屏幕大,我喜欢”,活动现场,许下心愿的孩子、老人们看见礼物欣喜不已。支部党员一一送上便携式医疗设备、图书、学习用品等,圆梦大家的“微心愿”。
今年9岁的小驰在一场车祸后失去了母亲,父亲也因此留下后遗症,小驰的日常起居由年迈的爷爷照顾,在问起小驰为什么想要一个足球时,他神情有些落寞地说:“我的球早就漏气了,踢不远”。支部党员送给他一个崭新的足球,并鼓励他多参加体育运动。 
“微心愿”,看似“微不足道”,却是老百姓心底最真切的愿望,点亮一个个“微心愿”,体现的是党和政府的为民情怀,洋溢的是来自社会的温暖大爱,提升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净月高新区新立城镇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对降低感染、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建立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有着重要意义。新立城镇政府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辖区养老院里的老人迫切希望接种疫苗,但碍于行动不便,无法到接种点排队接种。新立城镇主动作为,协调到疫苗接种车为辖区内两家养老服务机构提供“上门接种”服务,让福利院的老人在“家”就能打上疫苗。经过前期调查,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两家养老服务机构共有47位老年人符合疫苗接种条件。出于安全考虑,流动接种车的医务人员在现场又认真核实老人信息、问询病史,同时对老人们进行当天身体健康状况的评估。接种后,观察时间从30分钟延长至40分钟,密切观察接种后反应。接种后,医生逐一叮嘱老人注意事项,今天不要洗澡,近期不要吃辛辣食品,不要喝酒,14天后我们再来给您打第二针,这张单子请保存好……在留观区,老人们表示:“国家政策这么好,让我们免费打疫苗,我们要带头,既保护好自己,又能守护好我们的国家。”
让老人在“家”打疫苗是净月高新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盼,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是净月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执着坚守,也是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则的有力践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