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三户家庭荣获长春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日期:2021-05-21 09:01
近日,长春市妇联发布了长春市“最美家庭”命名表彰决定,净月高新区推选的福祉街道中信社区王凯家庭、新湖镇长山村李金花家庭、玉潭镇建国村杨晓艳家庭荣获长春市“最美家庭”称号。
 
1.王凯家庭
 
在新冠病毒疫情来势最凶猛的危急时刻,王凯夫妻二人扛起一对党员夫妻、革命伴侣的职责使命,主动请缨、联袂深入净月区福祉街道中信社区防疫一线,张贴抗疫宣传海报,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王凯曾经做过公安巡防工作组织指导,就积极对社区保安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指导,并自费为他们添置执勤用品。王凯的妻子发挥自身工作优势、积极沟通协调省政协委员为社区捐赠口罩、消毒液、保温水壶、奶制品等物资。王凯夫妻二人用“舍生忘死奉献、护佑人民平安”的赤诚党心,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高质高效开展。
 
2. 李金花家庭
 
女主人李金花,现任净月区新湖镇长山村书记、主任,年近六旬的她在   情爆发期间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阻断疫情传播每天披星戴月,走街窜屯的排查着外来及返乡人员,连续在哨卡值班不离岗,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她的带动影响下,她的丈夫和儿子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行列中,帮助排查、站岗值班。李金花一家是村民们齐口称赞的“最美家庭”。
 
3. 杨晓艳家庭
 
杨晓艳和丈夫吴桂兰始终传承勤劳朴实、积极进取、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家风,夫妻俩勤劳创业,在自己增收的同时不忘带动身边的邻居群众。创业之初十分艰辛,夫妻俩通过村上提供的信息、参加妇联、就业等部门举办的养殖、种植培训班,决定养鸡,由于没有多少启动资金,建鸡舍没钱雇人就自己干。杨晓艳身体残疾、个子矮小,重活累活丈夫抢着干,夫妻俩硬是坚持把养鸡经营起来,还清了欠债还实现创收、改善了家庭生活。后来夫妻俩又建大棚种植绿色生态蔬菜,既可以卖给度假村又可供游客采摘。在她们家示范带动下,屯里有好几户也跟着搞起了大棚生产,他们夫妻就无偿向村民提供大棚种植栽培技术,带动村民实现创业增收。
 
区妇联号召全区广大家庭以市级最美家庭为榜样,大力弘扬家庭美德、传承家庭文明新风,积极参与最美家庭与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以真善美凝聚正能量,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为幸福净月建设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