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动员会议



来源: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日期:2021-03-23 09:17

3月22日下午,净月高新区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动员会。会议围绕如何持续推进我区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会议上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对创建工作任务进行讲解,北京大地风景规划院东北分院对创建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洪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要求,我们开发区管委会一把手负总责,管委会各分管领导各司其责,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站在开发区全域视角谋划工作,把部门工作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紧密衔接,坚持结果导向,出真招,见实效,倒排工期,针对性地定目标、定举措、定责任人、定完成任务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域旅游创建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对照创建事项清单,迅速提升、查缺补漏,全面动员部署。尤其是涉及创建重点工作、工程的单位、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创建工作的纵向衔接与横向沟通。确有困难的,要及时沟通汇报,由管委会统筹协调。三要推动共建共享。发展全域旅游不单是党委政府的事,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努力。要吸引各类社会资本、产业主体、企事业单位、城市居民、乡镇村民参与到文旅产业发展和城市旅游目的地的建设中来。各部门要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从需求侧出发,求索出适合净月文化旅游乃至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路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扩大参与度、提高知晓率,实现全社会既是旅游发展受益者、旅游生活享受者,也是旅游产业创造者、旅游生活服务者的共建共享局面。四要严格督查考核。党政综合办公室要定期进行督查,开展情况通报,及时调度各项工作。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全力攻坚,对标对表,从创建标准、工作任务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把攻坚阶段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实现区域文旅产业发展全面提质提升。

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各部门、各镇街及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