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产业发展局组织开展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 助力金融企业发展



来源:金融产业发展局 日期:2021-03-16 15:11

为优化全区金融产业营商环境,鼓励金融企业发展,打造特色金融集聚区,净月区金融产业发展局根据《关于申报长春市金融发展专项通知》(长金办【2021】15号)文件要求,3月1日至12日期间组织区内符合条件的共计15户金融企业的22个项目完成了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依托净月特色金融商街,完成了设立特色金融街补助资金申报。


为严格落实该项工作,金融产业发展局采取“电话指导+实地踏查+逐级审核”流程,对共计15户企业的22个申请项目逐一细致的进行指导和审核,对企业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与实际的一致性逐一进行现场踏查与核验。经统计,我区金融业专项资金申报金额共计3400余万元,其中金融企业申报金额3200余万元,特色金融商街补助资金金额200万元。申报过程中,金融产业发展局全体工作人员秉承最严谨的工作态度、最细致的工作作风,主动服务、积极协调、耐心解答,在全力保证申报项目合理、申请材料规范、实际情况真实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帮助区内金融企业获得资金支持,助推金融企业发展与壮大。

同时,为实现东北亚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总体布局,全面加快生态大街和天富路两个轴线上的商务载体建设,依托伟峰东樾商业街等载体资源,净月区打造吉林省首条金融特色商街。为发挥金融特色商街向外辐射功能,大力吸引金融企业,为全区的金融集聚工作添砖加瓦,金融产业发展局多次与市金融办进行沟通,将特色金融商街补助资金一并纳入本次政策兑现申报范围内。

接下来,金融产业发展局将继续关注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的审核动态进程,跟踪工作进展,持续发挥承上启下作用,争取各项奖补顺利落位;按照上级要求,协调区内相关部门推动区级政策配套落实,切实推动金融企业发展;同时利用东北亚金融服务中心的政策和区位优势,加大招商力度,丰富业态内涵,推动产业集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