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长春电影学院项目成功摘牌



来源:投资促进三局 日期:2021-03-15 10:20

长春市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战略实施以来,在区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区建设发展局、收储中心、规自分局、规自服务中心、拆迁等部门的配合下,长春国际影都核心区各重点项目正在加速推进。3月12日,吉林艺术学院成功摘得位于净月高新区东至生态东街、西至生态大街、南至丙五十一路、北至丙四十九路的项目用地,占地面积230723平方米,该地块将作为吉林艺术学院长春电影学院项目的建设用地。

吉林艺术学院长春电影学院项目是长春国际影都核心区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计划充分发挥学校在影视文创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建设以表演(影视表演)、戏剧影视导演(影视导演)、影视摄影与制作(电影)、广播电视编导(电影制片)等专业为主的影视学院,并将学校整体搬迁至长春国际影都区域。届时,在校生将达到12000人左右,为影都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促进区域文化繁荣发展。该项目计划5月开工建设,2023年9月前将影视院系及校本部搬到项目所在地。目前,学校正在同步进行深化方案设计和开工前准备工作。

此次吉林艺术学院项目用地成功摘牌,加速推进了教育基地建设步伐。下一步,我局将积极继续做好六大基地重点项目踪服务工作,加速推进长春国际影都影视拍摄基地、酒店群、影视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影视基地、吉林省新三馆、吉林动画学院净月校区、影视文创孵化园区、文旅综合体、长春新闻传媒中心、东北师范大学电影学院、吉林大学艺术学院才实训平台等重点项目加速落位并开工建设,争取早出形象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