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净月高新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纪检监察工委 日期:2021-03-09 08:36

3月8日,净月高新区召开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一要聚焦践行“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政治监督。突出“两个维护”,加强政治责任监督;突出党史学习,加强学习教育监督;突出“一把手重点”,加强同级监督;突出政治生态,加强敏感问题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二要聚焦一体推进“三不”狠抓执纪执法。在审查调查上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上形成不能腐的约束;在深入开展廉政教育上形成不想腐的自觉,切实做到惩防并举、标本兼治。

三要聚焦全区重点工作深化专项监督。常态化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监督,营商环境优化监督,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监督,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监督,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环保督察整改、违建别墅整治、秸秆禁烧工作监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四要聚焦正风肃纪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紧盯突出问题精准施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加强党性和作风养成,不断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发展环境。

五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抓好集中整治。重点整治农村基层“微腐败”;大力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常态化推进涉黑涉恶“惩腐打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要聚焦“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障党员权利。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认真执行“容错免责”机制;持续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推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七要聚焦干部队伍建设抓好综合素质提升。强化干部队伍严管严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区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区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坚决守住廉洁从政底线;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高质量开展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障净月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工)委书记、纪(工)委委员,区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各市直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区纪检监察工委班子成员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