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卢凤君教授一行赴净月高新区考察调研



来源:科技创新委员会 日期:2020-08-10 13:59

8月6日至9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战略与决策研究中心主任卢凤君教授规划设计研究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设计所所长刘晴博士一行净月高新区考察调研,实地走访了玉潭镇、新湖镇、农博园、吉林省农业综合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长春诺尔曼医学中心吉林省慢山里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曲国辉与卢凤君教授一行进行深入座谈。

会上,曲国辉主任和卢凤君教授等专家学者净月高新区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农高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行了研讨。曲国辉主任表示省市对吉林省农业领域创新发展非常重视,净月高新区拥有良好的农业科技创新资源,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现长春市农业本底,实现城乡融合发展需要理清思路、提出建设目标和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中提到: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在探索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上创造更多经验。”“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要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净月高新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按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要求,整合创新资源,积极申报省级农高区,助力加快推动净月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卢教授表示对净月高新区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并就净月高新区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统筹资源规划、协同需求目标、匹配人才资本,融合平台生态;二是农康文旅、农科食品、农智创服、种业生物,集群发展;三是城乡融合示范、自主创新示范、农业高新示范、高新提质示范并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