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 净月高新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开展 扶贫帮困对接活动



来源:商务和国际合作局 日期:2020-08-10 13: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扶贫攻坚决策部署,按照净月开发区《关于开展2020年“扶贫攻坚”结对联系帮扶困难群众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8日上午,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与驻区企业一行8人赴新立城镇爱国村开展扶贫帮困对接活动。


自2018年开始,净月高新区开展了为期三年的“789扶贫攻坚行动本次结对帮扶,商务和国际合作局结合实际,制定和实施多层面帮扶措施,同驻区企业一道通过每人发放2000元现金进行帮扶,解决19户爱国村困难户生产生活问题。

 

在座谈过程中,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对包保的贫困户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乐观向上,勇于战胜困难,并引导当地群众教育观念要发生变化,让孩子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让孩子们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黄一然为农村孩子讲解学习经验、学习方法,为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扶贫攻坚责任重大,农村普遍存在产业发展优势不足,贫困群众劳动技能较低,教育观念落后等复杂情况。扶贫要因地制宣,下一步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将坚持以问题导向为抓手,合理选择脱贫途径,比如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要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因户制宣,解决贫困户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