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政局来净月高新区调研指导“三长联动”工作



来源:社会发展局 日期:2020-08-10 13:44

8月7日,长春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谢文龙处长、马威副处长到净月高新区调研指导“三长联动”工作。

在净月街道金宝社区,社区书记白红梅结合“三长”智慧化平台建设、“三长”议事、“三长”故事等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介绍,重点阐述了“三长联动”机制建立近五个月来,金宝“三长”如何在小区邻里中发挥作用,以及为小区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

调研组一行对社区依托微信公众号开发的“三长”智慧化平台尤为感兴趣,并现场关注了公众号。谢处长表示,平台不仅方便了“三长”的工作和居民的生活,大数据又为社区收集、分类、反馈各类工作信息提供充分的依据,出现频率较高的问题是哪类,每周、每月发生、处理、反馈多少件,哪些问题百姓反映较强烈等,都为社区开展工作提供了科学、有力的抓手,希望街道和社区继续结合社情民意不断完善。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玉潭镇建国村。建国村连续多年开展的好人故事会、农民运动会等特色活动,干部群众给予“三长联动”的支持和热情,以及“三长”担当“十大员”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都给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谢处长表示,净月高新区在农村和城市社区同步启动“三长联动”,而且工作基础扎实,选树建国村这样的典型村进行引领,作用发挥到位,一定还会再来,到村内的屯长、户长家中多走走看看!


 

 

在调研最后,谢处长指出,社会各界对我市“三长联动”工作均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希望各社区、村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把着力点切实的放在发挥实效上,放在推动自治共治上,将“三长联动”与居民公约、村规民约、议事协商等有机结合、形成合力,助推建设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区社会发展局、净月街道、玉潭镇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