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隐患大排查 打造安全黄金周——新立城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新立城镇 日期:2020-09-27 08:44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内居民生活的安全稳定,给双节期间全镇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新立城镇党委、政府于中秋、国庆节前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做好辖区安全稳定工作。

9月25日,新立城镇党委书记焦凤华、副镇长李莉莉率队,联合聘请的安全专家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在华润昆仑御在建工地,焦凤华深入现场,实地检查工地的安全生产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现场管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重点岗位及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杜绝违章作业行为,严防施工事故发生。

 

在长春市三星油品经贸有限公司新立城加油站,焦凤华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管控状况、危化品存储情况,以及相关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并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要定期重点排查,做到隐患及时排查,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不断提升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在新立城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检查组对消防设施设备、防疫工作落实工作台账、工作人员是否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食品安全管理落实、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焦凤华要求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强节假日期间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强化各项保障措施,确保老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佳节。

 

在对应急避难场所——长春市第二十四中学进行实地检查的过程中,详细了解学校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要求负责人对应急避难场所标识牌、功能区域设施及功能指示牌等加强日常维护和管理,避免破损和毁坏,保证场所内各功能区域设施的完好和可用,确保安全管理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