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区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约谈会议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03-05 13:32

为强化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净月高新区安委会办公室未雨绸缪,依据《长春市安全生产约谈管理办法(试行)》要求, 3月 3日,对区建设发展局、经济发展局、永兴街道等单位进行约谈。

净月高新区安委会办公室对2019年5起典型事故进行了通报,并听取了区建设发展局、经济发展局、永兴街道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的汇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办主任张金超就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面强化安全机构人员配置,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全面落实危大工程安全管控,狠抓重点问题,遏制事故发生;三是全面落实班组安全建设,大力推进班组规范化创建工作;四是全面督促监理单位履职尽责,强化监理单位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的作用;五是全面加大行政执法处罚力度,通报典型案例,起到警示作用。

张金超副主任进一步强调:要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管部门、属地政府要增加检查频次,创新监管手段,善用安全生产专家力量,多措并举管好安全生产;要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要建立行管部门、属地、社区相互联动,高效协作的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