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温情相伴开学季 书香伴您别样甜——长春净月高新区开展青少年文化阅读系列活动



来源:党工委宣传部 日期:2022-02-22 09:51
为充实青少年假期文化生活,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2月17日-18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联合区关工委开展“温情相伴开学季、书香伴您别样甜”文化阅读活动。活动深入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现场为同学们送去300册精美图书,40组未成年人家庭参加了活动。
阅读活动结合北京冬奥会主题展开,“亲爱的儿子:提笔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已经116天没有见面了。等你过几天进了奥运村开始比赛,再到比赛结束后集中隔离,距离我能够见到你、拥抱你,还有49天的时间……”在彩织街道力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朋友们正在齐声朗读冬奥冠军苏翊鸣妈妈给儿子的一封家书,带领大家共同重温这位“天才少年”的成长经历。


社区小朋友朗读人民日报刊文《看完妈妈写给苏翊鸣的信,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他是冠军》


净月高新区最美家庭、辖区党员张玉凤发言

净月高新区最美家庭、辖区党员张玉凤为大家带来了慷慨激昂的演讲,鼓励小朋友们善读书、读好书,从小立志争当社会栋梁之才。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以苏翊鸣小哥哥为榜样,积极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会奥运健儿加油喝彩。活动通过亲子诵读的方式,以书为媒,达到了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目的。


彩织街道力旺社区活动合影

永兴街道天泽社区开展了以图书分享为主题的阅读沙龙活动,现场参与的家长和孩子们畅享书香之旅,共享悦读之趣。活动一开始,社区工作人员领读的《每个人的战争》迅速吸引了现场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关注,大家热情的逐一发言,畅谈阅读感悟,活动现场,《不屈》《三国演义》《西游记》、《孤独的小螃蟹》等书籍,被小朋友们用童言童语分享给更多人,大家聚精会神的聆听,不时传来赞许和鼓励的掌声。

永兴街道天泽社区图书分享沙龙现场

永兴街道天泽社区图书分享沙龙现场

家长和小朋友们“拿捏”彩泥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在小朋友们的欢呼声中,“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彩泥模型闪亮登场,一只只萌态可掬、私人定制版的吉祥物在大小朋友的双双巧手下诞生了。志愿者一边制作一边讲解,还不时向大家讲解冬奥运动小知识。
在新湖镇加官村农家书屋,长春好人标兵单鹏飞向小朋友们分享《雷锋日记》中的节选。一个个雷锋经典的故事,传达出对孩子们未来成长的期望,故事中的雷锋精神也激励和鼓舞着现场每一位小朋友。

长春好人标兵单鹏飞分享经典图书

活动还通过成语、诗词有奖问答等形式激发现场参与者的热情,现场书香浓郁、气氛热烈。家长纷纷表示能和孩子一起参加这样的亲子阅读活动非常有意义,也让孩子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

诗词抢答现场

新湖镇加官村活动合影

此次系列文化阅读活动,盘活了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积极调动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让阅读逐步成为孩子们的生活习惯,让书籍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伙伴,让全民阅读在净月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