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 净月高新区永兴街道各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欢庆元宵节活动



来源:永兴街道 日期:2022-02-16 16:1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喜庆、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净月高新区永兴街道机关支部及各社区党组织相继开展了“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党群齐携手 共庆元宵节”猜灯谜主题党日活动,上百条谜面彩旗悬挂在室内,谜语内容更是丰富多样,从猜日常用品到猜动物、植物、自然现象等,党建知识也以问答的形式形成谜面,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其中,仔细阅读谜语,或驻足凝思,或小声探讨,猜中者喜得奖品,兴趣倍增;猜错者也不气馁,继续再接再厉,欢笑声和涌动的人群,使活动现场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

天泽社区党支部举办的“品汤圆 话团圆”元宵节活动与关注冬奥、了解冬奥、宣传冬奥、助力冬奥结合在一起,居民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独特的冰墩墩。选色、揉圆、搓条,大家齐心合力制作,不一会儿,一件件可爱憨厚的冰墩墩作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一亮相。

远洋社区党总支联合远洋物业携手举办“喜乐元宵灯谜会”活动,50多名孩子参与其中,五颜六色的灯笼、七彩斑斓的谜条,品汤圆、吹糖人、财神送“宝”、美味零食、轻质黏土等系列游戏,让孩子们尽情穿梭在喜庆欢乐的海洋中。

锦竹社区党总支以“春光明盛世,瑞虎闹元宵”为主题,邀请辖区党员、群众共同庆祝传统佳节,赏花灯、猜灯谜、吃汤圆,让居民体验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增进了彼此感情。
聚业社区党总支在图书馆开展了以“人文聚业喜乐元宵会”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居民群众在书香氛围内猜灯谜,浓浓的节日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
永顺社区党支部联合万科月潭湾物业党支部开展“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活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孩子们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节日——元宵节的来源和内涵,向孩子们科普了元宵节的习俗。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风俗习惯,感受了传统文化的气息,丰富了文化生活,同时也拉近了基层党组织与居民的距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赢得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和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