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净月高新区开展“千灯万福 喜乐元宵”猜灯谜主题活动



来源:净月高新区 日期:2022-02-15 16:11
春夜笙歌迎佳节,虎虎生威闹元宵。元宵佳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民间俗称“灯节”,以其欢腾、热闹的节日氛围被大家所期待、喜爱。

为进一步聚焦传承和发展传统民俗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培育文明新风,2月15日,净月高新区总工会与净月影视文旅产业集团携手,为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打造了一场“节味儿”浓郁的猜灯谜活动。

此次猜灯谜活动以400盏喜庆花灯作为谜面道具,并于 LED屏循环滚动播出经典影片片段,将传统节庆习俗及净月高新区建设文化创意城的影视元素巧妙融入活动之中,为节日氛围更添特殊意义。

“孔子登山,猜一字”,“知道了!是岳字!”;“船出长江口,打一直辖市名”,“是上海!”……在互相提示和讨论中,一盏盏花灯谜面伴随着欢声笑语被破解,猜对答案的人员欢喜地领取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元宵节过的很有“味道”,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油然而生,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这类有意义的节日民俗活动。

今年,净月高新区积极响应长春市组织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号召,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等系列主题活动,将立足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历史渊源和风俗习惯,在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广泛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以此更好的涵养民族精神,赓续文化血脉,使传统节庆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