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举办“全民阅读·书香净月”之 “惠民书卡进校园”活动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11-23 09:18

细雨润心田,书香寄真情。11月18日上午,“全民阅读·书香净月”之“惠民书卡进校园”活动在吉林省孤儿学校图书馆举办活动现场,长春市委宣传部为同学们发放了100张惠民购书卡,总价值10000元。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联合长春市新华书店精选近千本书籍带到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便捷的现场购书服务,同时还为学校捐赠图书800余册,总价值近20000元,进一步充实学校公共阅读空间,丰富同学们的阅读选择。活动在精神与文化生活层面为特殊群体提供帮助,帮助同学们提高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提升同学们自我发展的意愿与动力,塑造自信、自强、自立的个人品格。

 



活动现场,同学们阅读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这种方式太好了,能让我们选到自己真正需要的、喜欢的书。”“这是把‘书店’给我们搬到学校来了,节省了我们选书、购书的时间,惠民购书卡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活动中,同学们现场选购了文史、教辅、社会心理、自然科学等方面的340余册书籍。

据了解,本次“惠民书卡进校园”活动是“全民阅读·书香净月”系列活动之一。截至今年年底,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将打造包括“民生读本进社区”、“惠民书卡进校园”、“领读者·定制读书”、“净·阅读书角”等在内的五大活动,通过精选一批优秀书目,营造全民阅读兴趣氛围,扩大全民阅读活动范围,以优秀图书引领阅读、创新方式推广阅读、品牌活动带动阅读、优化环境服务阅读、专项经费保障阅读,努力打造“书香净月”品牌活动。积极倡导全民阅读,增强个人思想活力、启发智慧、滋养浩然正气,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长春市委宣传部出版印刷发行管理处处长黄昉晓,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于励,吉林省孤儿学校校长张洁, 长春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孟林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