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名家经典 激荡精神力量” ——永兴街道成功举办2020年首届经典朗读大赛



来源:永兴街道 日期:2020-11-26 16:18

为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培育书香街道的文化氛围,11月24日下午,永兴街道“朗读名家经典 激荡精神力量”首届经典朗读大赛在吉林省科学技术馆拉开帷幕,经过前期线上海选的12名选手,现场用声音传递情感,用情感解读文化,《致橡树》、《雨巷》、《故乡的胡同》、《白杨礼赞》等名家名篇在带给大家精神盛宴的同时也有力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综合素质。


本次大赛历经线上海选及赛前培训将近一个月时间,各个社区克服当前疫情防控、人口普查、城乡治理等工作繁重、人员不足的困难,积极参加,刻苦练习。在总决赛现场,不仅诵读了中华经典,也诠释了社区工作者的心声,参赛选手讲述了选取作品对自己精神上的引领和慰藉,回忆了自身工作经历与阅读的紧密关系,是读书给予了他们精神的力量,让他们在抗击新冠疫情中逆行坚守,在冰冻的极端天气中逆冰而行,在夜深人静的冬夜放弃休息逐户登记人口信息…有过叹息,有过迷茫,有过挣扎,更多的是完成工作后的轻松、欣喜与成长。在朗读场上,他们跨越了时空,忘却了烦恼,只在文字与声音中与作品传递的精神相通,并将所感、所思、所悟,带给现场的每一个观众,温暖着每一个人,舞台上的他们格外得美。


本次活动为社区工作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让他们勇敢地说出来,讲出来,读出来,提高表达和交流能力,提升综合素质,以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对社区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区社会发展局局长付颖莉、永兴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各社区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