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技术管理服务机构工作会议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2-25 14:51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加强对安全生产技术管理服务机构的监管,规范安全生产技术管理服务行为。按照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专题行动的要求部署,2月25日,区安办对我区13家安全生产技术管理服务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安全生产技术和管理服务机构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区安办指出了近一阶段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技术管理服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机构要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规范自身服务从业行为,严格依法依规对企业进行指导,杜绝违背行业道德和法律红线的行为,营造我区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氛围。二是各机构要加强安全生产技术管理服务供给能力,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切实帮助企业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发挥在服务企业和助力监管等方面的作用。三是要严格落实隐患闭环管理制度,各机构要增强做好安全服务工作的社会责任感,在服务指导过程中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
下一步,全区各属地、各部门将紧盯春季复产复工的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以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排查大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采取“干部+专家”模式,坚持执法检查与服务指导相结合,确保全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有序复产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