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为民爱民使命 服务中心发展大局——净月高新区召开2022年社会事业重点工作会议



来源:净月高新区 日期:2022-02-25 14:57
2月25日,净月高新区组织召开2022年社会事业重点工作会议。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净月街道办事处、福祉街道中信社区、玉潭镇建国村分别从构建社会事业工作大格局、幸福社区创建和农村“三长”联动和议事协商机制作用发挥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社会发展局各项工作分管领导分别部署了2022年民政、残联、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区社会事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事业各项工作,李晓辉副主任强调: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工作短板和不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传递好党和政府惠民之政、利民之举。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加强主动发现和政策宣传,严格审核审批,切实保障基本民生;要积极构建新型养老服务格局,统筹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规范推进区划地名和婚姻档案管理,做好基本社会服务,提升百姓幸福感;要充分调动社区工作者积极性,统筹城乡做实“三长”联动机制,推动城乡社区均衡发展,全面深化基层社会治理;要通过抓实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服务、权益维护和基层建设,不断满足残疾人需求;要做好双拥创建、优待证发放和信访包联工作,切实维护军民团结稳定大局;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民政宗教事务。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社会事业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统筹谋划,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两个责任”,在实干和实践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共同开创净月高新区社会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区各乡镇(街道)镇长(主任)、分管社会事业工作副镇长(副主任)、科长,各村和社区主任以及区社会发展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