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第二批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的通知



来源: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0-07-29 11:14
驻区各企业

按照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推荐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做好企业申报工作,对相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企业需满足4项必备条件:1.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且上年度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2.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70%以上;3.企业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位于全省前3位;4.企业三年内没有安全、质量、环境污染事故等违法记录。

  申报企业需满足10项可选指标中6项:1.近2年主营业务收入或净利润平均增长率10%以上;2.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3.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项或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5项及以上;4.近2年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不低于3%;5.研发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5%;6.企业获得国家有关部门认定的特色称号;7.取得相关质量管理体系认证;8.产品生产执行国际、国内、行业标准等,或产品通过发达国家和地区认证;9.拥有自主品牌;10.至少1项核心业务采用信息系统支撑。

二、申报材料

  1.2020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请书(附件2)。首页企业名称处需盖章,推荐时间、推荐单位处请空,第6部分“初核推荐”请空,相应空白处为省工信厅填写。

  2.能够证明申报企业符合4项必备条件、10项可选指标中6项的佐证材料,相关佐证材料无具体格式要求,能够证明企业符合相关条件即可,附件3为工信部列出佐证材料参考,企业如有请提供。

三、申报程序

  申报按照属地原则,企业自愿原则,按要求申报(企业需8月7日前在线填写并上传相关材料)同时在8月7日下班前将胶装成册正反面印刷的申报材料一式份(按工信部要求企业申报材料需同在线填写的相关材料完全一致)报送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线报送系统zjtx.miit.gov.cn,技术支持电话:18217433058。

四、申报联系方式

联系人:管隆飞  85821115

地址:净月管委会(福祉大路1572号)3楼C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工业和信息化局)

企业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行申报,并在规定时限前上报相关材料。

附件

1、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

2、2020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请书

3、佐证材料(供参考)

4、推荐2020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汇总表

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7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