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嘉和外科医院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来源:净月生态环境分局 日期:2022-01-17 15:49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日期:2022年1月17日        公示期:报告表项目2天。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公示期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净月开发区福祉大路1572号政务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传真):0431-85821104(行政审批)

项目名称 类别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长春嘉和外科医院建设项目 报告表 长春市净月开发区生态大街与福祉大路交汇 长春嘉和外科医院有限责任公司 吉林省正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长春市净月开发区生态大街与福祉大路交汇,租用恒丰国际现有独立商业用房进行经营,总占地面积约为1025.7m2,总建筑面积 6153.66m2,设置住院床位100张,门诊日接待患者 50人。冬季供暖由2 台 350KW 燃气锅炉提供。项目总投资为15000.00万元,环保投资为55.00万元。

一、主要环境影响 

1.废水为医疗废水、锅炉系统排水对环境的影响; 

2.废气主要为锅炉烟气、污水站恶臭废气对环境的影响。 

3.噪声主要为锅炉房及污水站风机等对环境的影响; 

4.固体废物主要为为生活垃圾、医疗废物、特殊废液等对环境的影响; 

二、采取的主要对策和措施 

1.医疗废水排入医院自建污水处理站,经处理满足 GB18466-2005《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预处理标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长春市东南污水处理厂;锅炉排水属于清净下水,经废水总排口排入污水管网,进入长春市东南污水处理厂; 

2.燃气锅炉采用低氮燃烧技术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相应排放限值后达标排放;污水处理站废气经处理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标准要求后达标排放 

3.采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降噪减震措施,减少噪声污染; 

4.固体废物分类收集,医疗废物、污水处理装置污泥等危险废物定期由有资质单位统一清运处理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该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