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副省长韩福春专题调研净月潭景区提升改造工作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3-24 08:51

3月20日上午,吉林省副省长韩福春带队来到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净月潭景区提升改造项目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对景区提升改造的重要点位进行实地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华和省、市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韩福春一行实地察看了“女神广场”“水库大坝”等重要点位的改造方案,并与省、市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一起,座谈研究景区提升改造和生态资源保护等情况。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健对有关改造提升工作进行汇报,他表示,净月高新区作为长春市“六城联动”文化创意城建设的核心区,目前,正突出规划引领、加快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影视文创、文化旅游、数字经济等产业,着力推动文旅(影视)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作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的生态绿核和城市名片,正聚焦生态保护和文旅产业发展,启动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将在生态保护优先的重要前提下,不断完善景区功能,按照国家5A级景区的评级要求,不断提升参与度、体验感,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的文旅休闲度假区。

韩福春对净月潭景区改造提升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净月潭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要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景区功能定位,推动景区提升改造;要立足“补短板”角度,从百姓需求体验出发,加快项目谋划推进,进一步完善其作为市民休闲去处的各项服务功能;要统筹兼顾,以更高标准充分发挥景区内林、水资源优势,构建和谐统一的景观和体验效果,同时着眼景区内外各项资源,一体规划、共同推进,全力擦亮净月生态休闲高地的名片。

韩福春指出,省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净月潭景区和净月高新区的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进一步强化服务举措,凝聚奋进力量,全面推进净月潭景区提档升级。

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少军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