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走访调研建筑行业民营企业项目时强调:加快绿色化工业化数字化转型,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长春日报 日期:2023-03-16 09:04

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到我市建筑行业民营企业项目走访调研,深入工地一线,主动问需问计,服务企业项目。他强调,建筑业是重要的实体经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加快推进建筑行业绿色化、工业化、数字化转型,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志军来到伟峰东域C区A项目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安全管理等情况,与开发企业负责人交流,鼓励企业准确把握“两个毫不动摇”方针,保持发展定力,增强发展信心,高品质高标准做好项目开发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购房需求。相关部门要统筹做好区域环境整治、道路规划和配套设施完善,切实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建成后可有效提升双阳区与主城区的通达性。张志军察看项目进度,与建设单位中庆集团负责人交流,听取项目团队在地铁施工中采用的创新工艺和企业在运营服务、研发技术、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新成绩。张志军强调,地铁设施事关城市发展、事关民生福祉,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力争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他希望企业坚持多元化发展方向,不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做精专业施工,拓展市场空间,强化数字赋能,确保每一项工程都经得起检验。

在长春光机所研究生公寓项目地,张志军结合展板察进度,走进工地看管理,强调要聚焦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切实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问题,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在与建设单位新星宇工程建设集团负责人交流时,张志军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强调要准确把握行业趋势,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建筑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装配式建造、数字建造、绿色建筑,加快转型升级。

解放大路与牡丹街交会的吉大附中人行过街通道工程由市政建设集团承建,预计4月底完工。张志军察看立体过街设施和地下通道建设,称赞工程既解决了学生行人过街安全的问题,又能提升解放大路车辆通行效率,要求加快建设收尾,尽早投入使用。张志军强调,城市建设要始终把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放在首位,科学设置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停车场等设施,不断提升人性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满意。

姜保忠、赵心锐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