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合作机制 探讨共建共享——伊通县考察团到净月高新区开展调研



来源:净月高新区 日期:2021-11-22 11:31
11月19日,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孙立阳带队来到长春净月高新区,围绕借鉴区域发展经验、协同产业布局、建立合作机制等内容,开展调研交流。长春市委常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在陪同调研时强调,净月高新区将在区域规划、产业布局、建立合作机制等方面,毫无保留支持伊通县发展。要通过双方的对接合作,共同为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战略贡献力量。
 
伊通县考察团一行先后对净月数字经济产业园、净月中东港、吉广产业园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各企业运营情况,探讨对接发展的方法路径。
净月高新区相关部门分别围绕区域整体情况、产业布局、发展规划、具体平台和农业农村情况进行了细致介绍。
 
 
孙立阳代表伊通县对净月高新区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伊通县处于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半小时生活圈”和“一小时通讯圈”范围内,未来5年,伊通县要把与长春市的“一体化”发展作为核心任务,主动将自身产业规划融入长春市的发展战略中去。伊通县与净月高新区一衣带水,希望在产业发展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为净月高新区更好发展提供助力;在建立定期合作会商机制、参与新湖高科技产业园区规划发展等方面与净月高新区展开对接合作,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在座谈时说,伊通县区域位置重要、生态禀赋突出,在“山水林田湖草”建设、现代服务业、科技研发等方面具有广阔前景。期待与伊通县在空间规划、建设会商机制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发展合力。
王长久指出,净月高新区与伊通县地域相连,是一对特殊的“好邻居”。两地的对接合作是贯彻落实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战略的重要举措。双方在产业、民俗、旅游、农业等方面,互有优势、特色鲜明,契合点很多,推动互通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未来,净月高新区将不遗余力支持伊通发展,要围绕空间规划布局,加大对接交流力度,协同打造、集聚发展;要依托科创谷、新湖镇高科技产业园等平台资源,共建共享,以平台促合作、强发展,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超,净月高新区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经济发展局、商务局、政策法规室、建设局、农水局、文旅局、规委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