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久调研净月高新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1-11-04 13:27

为进一步坚定全区保运行抓发展的责任信心,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抓实落细,11月2日、3日,长春市委常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就秸秆离田、项目征收、违建拆除、回迁项目、助企服务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

11月2日上午,王长久一行先后来到新立城镇、玉潭镇、新湖镇,沿途检查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秸秆粉碎打包离田、秸秆综合利用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近期无雨雪的天气时机,抓紧时间全力开展秸秆离田工作。加大秸秆禁烧宣传与管控力度,建立部门抓、地方管、集中指挥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实现秸秆“零火点”。同时,要坚持疏堵结合,加快推进秸秆“五化”综合利用提质增效,改善农业农村环境、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11月2日下午,王长久一行先后来到农大棚改、博硕街道城市“夹馅区”、生态大街辅路、新城大街快速路、爱国水库科创谷等项目征收与“十大违建”拆除现场,重点调度近期拆迁工作完成情况及“十大违建”拆除进展情况。调研中,王长久强调,征收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保持思想不松、干劲不减,要善于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切实加快征收进度;城市管理部门要持续加力,在依法推进既有案件程序的同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建行为,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11月3日上午,王长久一行来到回迁房三期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详细询问工程材料选择标准,实地查看项目样板间,并进行观感质量与安装工程检查。检查中,王长久要求相关部门及建设单位,要坚持高起点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标准管理,切实保质量、保工期、保安全,全力将回迁房建设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惠民利民的示范样板工程。

11月3日下午,王长久一行先后前往吉林云天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现场调度政企联动工作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并就智慧农业、现代农业等内容展开深入调研。

吉林云天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综合性产业集团。主要从事粮食、化肥、种子、农产四大板块业务,开展土地集约、农资服务、粮食服务、农技服务、金融服务、智慧农业的农业一体化全产业链运营。调研中,王长久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所需。他强调,吉林云天化作为农业优企强企,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优势,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要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产业升级,保持行业领先优势,扩大品牌影响力。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是省政府直属的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以应用研究为主,兼顾应用基础研究和公益性科技工作。在玉米、水稻、大豆、肉牛、肉羊、绒毛用羊、牧草、乳品加工等多个领域拥有国内、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王长久一行在吉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董英山等人的陪同下,长时间驻足农科院展览馆,详细了解其发展历史、科研成果、项目转化、交流合作、产品系列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中,王长久认真听取农科院在区域农业现代化建设工作中的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其在科研人才居家安置中的实际困难,共同研究下一步发展思路。王长久表示,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作为国内一流的农业科研院所,入驻净月高新区以来,为区域农业发展、科技含量助力加分。净月要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上打先锋、站排头,需要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的科学谋划与智力支撑。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服务力度,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发挥区域优势,围绕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经营体系建设等方面细化方案、保障落实,争当全市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晓辉、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宣传部、经济发展局、商务和国际合作局、财政局、科技创新委员会、建设发展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城市管理局、土地收储中心、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土地和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净月生态环境分局、净月税务局、相关房屋征收办公室、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参加本轮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