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到净月高新区调研时强调:加快打造长春文旅创意中心,满足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来源:长春日报 日期:2021-10-13 08:29

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就加快文旅创意产业发展到净月高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三个万亿级产业”建设中扛起“一主”担当,把长春丰厚的文旅创意禀赋优势释放出来,加快建设文旅创意城,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长春净月数字经济产业园,是长春国际影都板块重点打造的产值超百亿“数字航母”。张志军察看展示中心,走访东数科技、京东、用友、启迪控股、网易、华为等入驻企业,鼓励企业发挥优势,携手培育开发市场,打造数字经济良好生态,共建“数字长春”。

长春国际影都影视拍摄基地正在紧张施工。这是张志军第四次踏查项目进展,得知一期工程有两个影棚主体封顶,年底可投入使用,明年7月底一期20个影棚全部竣工使用,张志军十分高兴。他强调,要建好基础设施,创新运营模式,构建影视全产业链体系,把长春“电影城”名片擦得更亮。

在鹿鸣谷马术公园,张志军详细了解地块国际会议、马术休闲、度假配套等规划,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在吉林省广告产业园,张志军走进吉林品牌直播厅、4K影视工作站、双创直播基地等考察。他指出,文旅创意产业大有可为,要支持企业创新,扩大产业规模,加强人才培养,营造良好产业生态;要完善产业链条,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助力“数字经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叫响“吉林品牌”。

调研中,张志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加快建设长春文旅创意中心,听取净月区、文广旅局汇报及部分文化产业平台、文艺类院校、文旅创意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张志军指出,长春要建设现代化都市圈,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产业格局,文旅创意产业是重要突破口。下一步,要围绕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提升文旅联动能力,加快构建“双线”集散中心。一抓规划设计,以长春国际影都板块为核心,科学规划相关产业布局,创新运营管理模式,迅速做大规模。二抓平台搭建,发挥万达、长影等龙头企业作用,用好艺术学院、动画学院、广告产业园等平台资源,吸引更多头部企业和机构加入,促进产业集聚发展。三抓产业发展,突出影视、文化旅游、文化创意、休闲康养等上项目、育品牌,深入实施文化产业、文化企业、文化产品品牌培育工程,强化企业主体作用。四抓要素保障。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制定出台支持文旅创意中心建设专项配套政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抓空间拓展。深挖我市汽车、电影、雕塑等特色文化,打造一批文化街区和文创小镇,丰富文旅创意产业内涵,打造全域旅游集散地。六抓资源整合,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发展合力,把长春打造成近悦远来的文旅创意高地。

赵明、王长久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