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 初心不渝” 净月高新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电影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1-04-30 14:14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9日,净月高新区举行“百年党史 初心不渝”主题电影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净月高新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的党员700余人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青春之骏》,学习吉林省的革命先驱、五四运动著名活动家、东北地区党组织主要创始人马骏烈士的光辉事迹。
 
集体观影
 
现场签到
 
 
 
马骏,吉林宁安(今属黑龙江省)人。他是吉林省第一名中共党员、吉林省第一个党组织创立者、回族第一名共产党员,是人民英雄纪念碑五四浮雕中振臂高呼者的人物原型。
 
 
影片《青春之骏》讲述的就是马骏烈士在东北组建地下党组织,赴前苏联学习,接受党的指示回国就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部长后被叛徒出卖壮烈牺牲的故事。
 
观影现场还邀请到了电影《青春之骏》的策划之一杨晓哲对马骏烈士的生平进行了介绍。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主题电影党课的学习,让大家更生动、更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背后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观看影片的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历史不会被遗忘,也不容许被遗忘,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一定会继承先辈们的遗志,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将“小我”升华为“大我”,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
 
本次活动由净月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和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还向净月高新区机关党委赠送了两套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画册《马骏》,该画册将存放在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办公楼内的“净·阅”读书空间,供区机关工作人员阅览学习。
 
 
据了解,净月高新区自正式启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按照“2+5+N”(线上线下“两”大平台,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指导评学、实践检学“五”学体系,N个单位多点发力)的工作模式,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其中,于2月19日起在“净月新城市生活”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开设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红色百年·初心如磐》和“净月修身日历” “党史故事100讲”,分别通过“党史连连看” “党建口袋书” “净月庆华诞”等子栏目,以每天一期的频率,图文并茂、内涵丰富的回顾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目前该专栏已发布相关学习教育文章66篇,专栏每周发布的线上“知识自测”,成为督促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检验学习成果的有效平台,受到了全区各界党员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下一步,按照《净月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在严格对照中央、省、市要求,做好规定动作,确保不变形不走样的基础上,还将充分发挥区域主观能动性,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开展好“‘铭记历史,走进四平战役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 “同唱山歌给党听” “‘唱支山歌给党听’童声合唱音乐MV” “‘红色百年·初心如磐’跟着动漫学党史”等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突出的系列学习活动,确保贴近实际、取得实效;
 
 
此外,净月高新区坚持“学”与“干”,“知”与“行”统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现实任务紧密联系起来。将结合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 “走遍净月解难题”等活动,全力推动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确定的89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在加快推动“长春国际影都”板块高质量建设、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