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暨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日期:2021-03-15 09:26

3月12日,净月高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暨净月高新区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长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主持会议;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光明通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

王长久书记对全区环保工作提出三个方面明确要求

会上,王长久书记就下一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三个方面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开创净月高新区生态环保工作新局面。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要义,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打造环境优美、舒适宜居、低碳环保的生态时尚高地;要保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定力不动摇、不松劲,聚焦短板弱项,强化务实举措,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要抓重点补短板,全力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心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实现区域环境质量的整体提升;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工作方针,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向“深入”发力;全力做好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各部门、单位要提前谋划、深入排查,把工作做扎实,把准备做细致,全面做好迎检准备。三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全区上下要树立“大环保”理念,各镇街、各部门要把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统筹考虑、综合决策,加强沟通衔接和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建立绿色发展指标体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环境保护责任离任审计,对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科学全面的考评;加大宣传力度,引领公民践行生态环境责任,实现从“要我环保”到“我要环保”的思想转变。

曲国辉主任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四点意见

曲国辉主任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准确领会,迅速传达。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理解到位、行动到位、落实到位;二是紧盯目标,明确责任。以国家、省、市下达的环保目标为“指挥棒”,对照督察重点、工作职责,在治标上下功夫,在治本上不放松,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圆满完成迎检任务;三是突出重点,强力推进。突出抓好大气、水、土壤三项重点环保工作,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切实改善全区环境质量;四是强化执法,严肃问责。要坚持铁腕治污、重典治乱,对违法企业要坚决整治一批、拆除一批、重处一批,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朱光明副主任通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