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胶卷”璀璨绽放 长春国际影都展示中心投入使用



来源:长春政事儿 日期:2020-06-29 13:31

作为长春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之一的长春国际影都板块,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27日晚,位于净月高新区的长春国际影都展示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外形极具曲线感、酷似“金胶卷”的建筑在夜色中璀璨绽放,成为展示长春国际影都发展蓝图的亮丽“窗口”。市长张志军出席活动并宣布长春国际影都展示中心启幕。

长春有着“电影城”的美誉,电影基因融入了这座城市的血脉。长春国际影都板块将依托长春电影文化和区域内丰富的生态资源,以长春国际影都核心区项目为龙头,全面打造国际化、数字化、产业化电影全产业链基地,构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长春国际影都核心区项目涵盖影视文旅全产业链,由影视拍摄基地、5G数字电影产业园、影视教育基地、电影博物馆等组成,配套还有文旅综合体、星级酒店群、商业街等设施。在省、市高位统筹下,经过净月高新区和项目方紧密配合、全力推进,项目从规划到破土动工用时仅5个月,创下了长春赶超发展的“新速度”。

下一步,长春市将以长春国际影都展示中心投入使用为契机,加快长春国际影都建设进度,将这一板块打造成为长春的生态高地、时尚高地、数字高地,全面建设长春国际文旅创意城。

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路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