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成立



来源:工商业联合会 日期:2020-06-17 16:55

图为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商联(总商会)成立大会现场

6月17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商联(总商会)成立大会在创服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庆臣,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宏雷,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洪健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外阜商会会长、长春市各区工商联主席到会祝贺。区商务局、招商局等部门代表,区工商联224名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净月高新区党工委统战部部长邹钟宏主持。

图为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商联(总商会)成立大会现场。

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庆臣和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共同为工商联(总商会)揭牌。

会上,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庆臣和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共同为工商联(总商会)揭牌。李庆臣在致辞中指出,净月高新区生态条件得天独厚,科技人文要素内涵丰富,产业定位优质高端、区域品牌享誉中外,是未来长春市最有效益、最有前景、最有潜力的地方,更是未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汇集区。工商联的成立,不仅是净月高新区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标志,更是净月高新区发展理念、体制机制、管理模式创新的战略性举措,必将在促进“两个健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净月高新区工商联(总商会)会员包含非公有制经济、股份制企业、各级机关干部、国有企业等各行业领域人士,以召开本次大会为契机,让大家欢聚一堂,共商新时代工商联工作大计,体现了工商联的“三性”,展示了净月高新区经济建设兴旺发达的广阔前景。

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宏雷讲话。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净月高新区非公领域和非公人士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解放思想、共谋发展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发挥工商联的职能作用,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人士更好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宏雷表示。

 

大会选举产生103名执行委员会执行委员。

大会选举产生103名执行委员会执行委员,在第一届一次执行委员会上选举产生了主席(会长)、常务副主席(副会长)、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委员。最终冯宇平当选工商联(总商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会长。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致辞。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净月高新区加快推进“长春国际影都”建设的关键之年,这给工商联组织提供了大显身手的机会和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区工商联(总商会)要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工商联的正确指导下,更新观念、把握机遇,开拓进取、强化服务,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开创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长春国际文旅创意城,为实现净月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任宏雷副部长和曲国辉主任、孙洪健副书记与工商联第一届领导班子合影留念。

为了让企业进一步了解净月高新区在金融助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力度和筑巢引凤、聚才兴业的坚决态度,大会特地在会议期间发放了《长春净月高新区关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宣传支持招大引强、做大做强,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加快集聚高层次人才,支持金融业集聚发展的若干政策。同时,大会还宣读了“惠企十条”奖补政策,并与企业家现场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区内企业稳步发展、提振信心和更多企业扎根净月高新区奠定良好基础。

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商联(总商会)成立大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