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局开展节前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来源:社会发展局 日期:2020-09-29 16:28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社会发展局聘请安全专家联合属地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养老机构开展安全大检查,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导。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德心养老院、颐康医养中心、新湖镇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等我区10家养老机构进行检查,并结合区安委会和市民政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和《2020长春市民政服务机构评定标准》对养老机构消防及管理档案、消防设施设备、防疫工作落实工作台账、工作人员是否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及食堂食品原料进货、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安全管理落实、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社会发展局局长付颖莉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的排查和整改,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在院老人享有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