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税务局惠企暖企 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来源:净月税务局 日期:2020-09-23 08:38

今年以来,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为抓手,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共克时艰,同赢未来。

政策惠企减轻压力添活力

该局以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快享、应享尽享为目标,加强政策辅导和过程服务,让政策的“及时雨”化作减轻企业压力添加动力的“真金白银”,并尽早“落袋为安”。

“旅游行业逐渐复苏,又收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400多万元的退税款,我们企业的信心更足了。”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满说。作为吉林省第一家以旅游产业为主导的大型国有企业,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公司负责管理经营着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受疫情影响,净月潭景区闭园一个多月,企业面临着不小的经营压力。8月份,该企业向长春净月区税务局递交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具了税收收入电子退还书,为企业成功退税407.1万元,进一步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后的资金压力。

长春旭阳富维安道拓汽车座椅骨架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负责设计、生产、销售汽车座椅骨架等汽车零部件的公司。受疫情影响,汽车行业市场需求减弱,对于生产制造汽车零部件的上游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冲击。正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净月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该企业财务人员讲解了最新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并依据企业申请,为企业减免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款。据了解,该企业一、二季度共享受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103.9万元。“疫情期间,企业压力着实不小,这笔资金对于我们复工复产来说意义非常。”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关女士说。

服务暖企提高效率增便利

长春净月区税务局积极转变服务方式,结合信息化时代的特点,广泛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做到“码”上知政策,“线”上答咨询,“网”上办业务,操作“掌”上行,同时,积极开展发票邮寄业务和电子税务局使用推广工作。截至8月末,全局寄递发票1919笔,电子税务局申报率达99.5%以上,极大方便了纳税人。

该局大幅度压缩办税时限,将部分税源管理科所、税政科室人员集中至办税服务厅,对部分业务审核工作“一站式办理”,为纳税人省去了更多的业务办理时间,个别业务压缩办税时限达95%以上。

联合助企共克时艰提信心

该局高度重视良好税收信用评价在企业获得资金支持方面的作用,积极构建“银税互动”机制,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宣传银税互动的有关内容,旨在通过“税务搭台、银行唱戏、纳税人受益”的形式,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融资信用,积极推动信用好的企业得到银行资金的支持。

全局先后与净月高新区内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建立了联系,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共同探讨了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资金难关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