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统计局局长林梅一行到净月高新区调研



来源:统计局 日期:2022-02-12 10:20

2月11日,长春市统计局局长林梅一行到净月高新区开展“提清单,给钥匙”专项调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健参加座谈会。

会上,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东就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运行中主要问题及统计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汇报。

林梅对净月高新区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认可,她表示,一年来市统计局开展的“统计领跑计划”效果显著,统计工作已经从过去仅作为经济运行中的“记分员”转换为现在经济运行最前沿的“指导员”,统计工作将继续引领经济在正确的轨道上持续运行发展。此次首次带领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和各专业处处长来净月高新区调研,旨在解决和探讨统计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分析经济运行发展的思路。

林梅指出,根据统计指标数据来看,净月高新区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一是净月高新区在总部经济上有巨大的潜力;二是在入库入统的数量和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上成绩瞩目;三是固定资产投资连续四年在四大开发区中名列前茅。但是也暴露出净月高新区在经济运行情况上的不足,首先,在三产比重方面结构需要调整;其次,在规上服务业方面增速放缓,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尚存在一些行业空白;再次,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结构上还有待优化等。

会上,市统计局各个专业处室负责人就各自负责专业领域与净月高新区进行了交流,针对净月高新区的工业、农业、固定资产投资、劳动人员工资、入库入统、贸易业和服务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市统计局汤大鹏副局长在交流中表示,净月高新区一二三产业增加值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资源还需进一步挖掘,不光要盯住“西瓜”,还要仔细收集“芝麻”,潜力还需进一步释放,要加快影都板块等一系列投资实现落地和产出。

李健认真听完市统计局对净月高新区经济运行发展的分析和建议后表示,市统计局此次调研给出的分析和建议具有较高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对净月高新区未来一年的发展给予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李健强调,对此次市统计局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认真研究,尽快部署落实,对于“统计领跑计划”工作要全力支持,统计工作并不是统计局一个局的工作,是所有参与经济的部门共同完成的工作;要建立联系,保持常态化沟通,充分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对出现的新问题和落实情况进行及时沟通和反馈。

长春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专业处处长,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超、鞠峻、李晓辉,区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局、商务和国际合作局、财政局、政策法规室、建设发展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金融产业发展局、规自分局、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